2008年7月26日星期六

博客免费备份工具

首先说一下为什么备份,我们在网上写东西数据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各种各样的攻击和意外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会让你网站的数据丢失。当然更多的时候,数据的丢失是因为我们自己的误操作造成的。经常备份你的数据,免得到数据丢失的时候后悔。

对于一个博客站点而言,需要经常备份的数据包括数据库、模板、插件、配置等等。备份周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如果你的博客更新很快,那么你备份的周期也要尽量缩短。

现在有很多方便的博客备份服务,可以大大简化你手动备份的工作。BlogBackupr 就是一个很好的在线备份工具。用户只需提供Blog地址后就可自动帮你抓取Blog文章,并定期备份,而且完全支持中文。

BlogBakcupr最大的特色在于,它对于用户用Wordpress和Blogger这两大Blog平台有着相当全面的支持,不仅可以备份整篇文章,还可备份评论及分类等。此外,它还支持自动还原备份过的Blog文章到Blog系统中,当然你必须先提供相应的用户名和密码。而对于其他的Blog系统,它目前只提供文章备份功能。除此之外,它还具备导出备份文章到TXT、HTML及RSS格式、可在线查看备份过的文章,并支持备份多个Blog等功能。更多详细情况见官方提供的FAQ

网站地址:https://blogbackupr.co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