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优秀开源项目视频教程 —— Gmip 视频教程

在网上你可以找到成千上万的开源程序或项目,从操作系统到文字处理软件,从图形编辑程序到行业工具无所不有,而且其中不乏精品。但是,对于一些比较小的项目或者社区支持的尚不完善的项目,往往很难找到开发者编写的手册之外的相关介绍文档或教程,这使得一些非程序员(开发人员)的用户感觉很难上手。即便有丰富的文档支持,一些软件由于其本身的复杂性还是给新用户的使用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好在随着开源社区的壮大出现了一批又一批的视频教程,手把手的教新用户使用软件。

"优秀开源项目视频教程"作为一个系列,每篇日志介绍一个优秀开源软件相关是视频教程。
优秀开源项目视频教程 —— Gmip视频教程

在这篇日志中我将介绍10个视频教程,他们将帮助你快速了解和熟悉Gmip的使用。Gimp 是一款著名的跨平台开源图形编辑器。它有许多功能,即可以作为简单的画图程序,也能作为专家级的照片处理程序。完成多种图像处理方面的要求,如图片润饰、图像合成、在线批处理、大批量图像渲,以及图像格式转换等。



GMIP 视频教程有:

Pop Art - 这段教程展示如何将一张普通的图片转变为艺术作品的效果。

Gmip用户界面 - 这段视频教程将给你Gmip用户界面的基本概述。

如何修改人物头发颜色 - 这段Gmip视频教程介绍如何修改照片中人物头发的颜色。

用Gimp制作素描效果 - 这段教程介绍如何照片制作成素描的基本方法。

透明文字效果 - 透明文字效果是制作 Web 2.o 网站和网站header和banner必要的效果之一,这个教程将介绍制作方法。

使用Neutral Density Filter - 中性密度滤光片(Neutral Density Filters)是摄影是常用的工具,这个教程介绍如何使用Gimp制作与照片相同的效果。

使用Gimp制作耀斑效果 - 照片中的耀斑通常是比较烦人的,但如果处理得当会有出乎意料的效果,这个教程帮助你掌握使用Gimp制作耀斑的效果。

制作水滴 -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在图片中的片叶子或花上有一滴晶莹剔透的水滴,要制作这种效果需要一些技巧,这个教程就将介绍如何制作逼真的水滴。

使用Gimp制作Web 2.o Logo - 如果你正需要制作一个Web 2.0 Logo,那么这个视频就是为你准备的。

为Web准备图片 - 这个教程是一个系列教程中的第一个,覆盖了旋转、剪切、上色等内容。

更多视频教程可以在 video.google.com 和 metacafe.com 等网站找到。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