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星期六

10个 URL缩短服务介绍

当我们想跟朋友分享我们看到的好文章时候,经常会遇到页面的URL非常长。如果用E-mail分享这么长的URL有可能被截断,IM的话也是非常的不方便。
下面有一些提供精简URL服务的站点,所提供的服务都大同小异。

Tinyurl 很多人都用过,这也许是最常用的缩短url服务了。但是使用bookmark恐怕很少人用。利用bookmark就可以省去访问tinyurl.com 在所浏览的页面上直接创建tinyurl。

Doiop 能够自定义所以精简URL的名字, 你可以起一个有意义的且便于记忆的名字。这点是大多数此类服务所不提供的。

ReadThisUrl 与Doiop类似,也可以自定义名称, 可以使用文章的多个标签的命名,方便明了便于记忆。

memurl 可以创建一个很容易记忆的URL,每个精简的URL都是很容易读出来的。这样记下这个URL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dwarfURL 这也许是功能最强大的此类网站了,不但提供了基本的服务,它还可以跟踪你所发布的URL的状态。这下有多少人点击了你送出的地址就可以轻而易举的知道了。

其他url缩短服务,

bit.ly

wimbis.com

urlpass.com

zz.gd

linkslash.co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