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blog 访客工具(一)

大家写博客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与访客交流和沟通。那么,掌握自己博客的访问情况对于博客的发展和推广是都很有帮助的。

随着使用博客的人越来越多,针对博客的各种工具和服务业也越来越多,其中不乏精品。在这篇日志中我将介绍几个访客工具。

NiftyMaps,提供实时访客地图服务,根据你选择的地图背景样式,访问者图标会为你自动生成一段HTML代码,由于生成代码不是javascript代码,所以你可以将这段代码复制到日志中,在你的日志中生成实时的访客地图。此外,NiftyMaps 网站上写到提供的访客地图可以精确到街道的级别(Track your visitors'locations. Zoom down to the street level!)
网站地址:NiftyMaps

maps.amung.us 是由实时访问统计服务 whos.amung.us 推出的一款实时访客地图服务,通过添加一段javascript代码,在自已的Blog上挂上一个可显示访问来源世界地图,你可以轻松知道当前页面的访客来自世界上的哪个地方。它提供了两种大小的地图尺寸,并提供多种地图样式、来源点样式及颜色等可自定义项,以便附合你的Blog风格。
网站地址:maps.amung.us

FeedJIT 提供两大类服务,实时访客展示(show off your live traffic)和引导用户到你最好的内容(guide visitors to your best content)。实时访客展示,又分访客地图(其效果不如上面两个)和访客来源两部分,内容引导包括访问该页面的访客还访问了那些页面(visitors to this page also liked)和当日的热门页面(popular pages today)两部分。FeedJIT 以javascript代码的方式安装,它提供的内容引导工具非常使用。
网站地址:FeedJIT

0 comments: